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FIRST青年电影展创投会项目名单公布 7位导演入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凤凰网娱乐人

 



  

  入围导演

  近日,FIRST青年电影展公布了本年度入选“拍谁计划”青年电影项目创投会的青年导演名单。7月28日上午十时,七位青年导演将与投资公司、制片公司面对面进行提案交流,阐述自己的电影项目。

  入围项目题材倾向现实主义表达

  FIRST青年电影展——“拍谁计划”青年电影项目创投会,是专门为青年电影人的优质电影项目提供与投资方、制片方互相交流的专业平台。不同于其他电影类的创投会,报名者必须有拍摄过长片的经验。据影展称,只要有过自己电影作品的青年导演,长短片创作经验不限,即可参加影展本项目的相关报名活动,旨在最大限度的发掘优秀的青年导演,并为他们提供项目交流的平台。

  经过组委会层层筛选,入围的电影项目包括:郭译文《奔走的铜牛》、林熹《邪恶种子》、卢昇《中国房子》、万鹏《从夹缝中突围的男子》、张冰寒《黑白》、张莉《大登殿》、姚婷婷《哦,鹅》共计七个电影项目。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影展始终强调现实关照与人文表达,推动中国电影的现实主义复苏。本次的项目选择亦向此倾斜。影展鼓励那些独具现实主义情怀的青年导演来此参加相关项目。

  主办方希望可以通过这种与投资方零距离的充分沟通,可以让这些优秀的青年导演完成长片梦想。

  号召资本将橄榄枝投向青年电影人

  影展表示,青年人的作品往往是电影业中最有诚意的,但很多有潜质的青年电影人缺乏展现其项目的沟通平台。“拍谁计划”青年电影项目创投会,为才华横溢的青年电影人提供展现自我项目、寻求投资的舞台。同时影展也号召资本将橄榄枝投向青年电影人的这些中低成本影片,向那些尊重电影本体并且具备专业素养的青年电影人倾斜;以实际有效的方式鼓励他们拍片,以直接真诚的方式告诉他们谁的剧本会被拍成电影。

  据悉,7位入选本年度“拍谁计划”的青年导演在影展期间,还将参加青年电影盛典、电影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共度独属于青年电影人的节日盛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