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下半年风格转向成长消费 看好五大板块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2012年中期策略会7月4日至6日在成都举行。会上,国金证券策略研究员张英发表2012年下半年行业配置策略,题为“稳字当头,防守反击”。他表示,下半年风格转向成长消费,看好电子、信息服务(软件、传媒)、医药、餐饮旅游、保险行业。

  以下为其报告摘要:

  经济下滑最快阶段过去,毛利率底部可能在2季度,但收入增速与净利率随PPI继续下滑,3季度可能见底。 2季度旺季不旺基本确定了全年盈利弱势,下调全年盈利增速至0.6%,其中剔除金融石油石化利润增速-15%,银行+10%。目前一致预期仍然过高,剔除金融石油石化一致预期高达28%,7、8月份面临大量盈利下调压力,周期股下调压力最大。

  下半年景气有望改善的行业有电子、软件、传媒、医药,服装与零售需求有望触底但存在供给瑕疵,农林牧渔中水产养殖景气季节性向好。地产大周期需求瓶颈隐现,地产投资链周期股景气难言改善,地产消费链如家电、家纺景气可能改善。旅游持续高景气,航空在旅游消费回暖带动下景气可能改善。

  下半年风格转向成长消费。流动性环境好,但经济不明朗;传统地产驱动难以为继,市场预期转型是唯一出路。2010年底至今成长股超额收益持续回落,创业板TTM_PE从80x回落至35x,中小板从50x回落至28x.

  下半年看好的:电子、信息服务(软件、传媒)、医药、餐饮旅游、保险。3季度前期,稳字当头,超配稳定增长消费品,医药、旅游、大众食品;受益于改革红利的大蓝筹也是较好选择,如铁路、保险。随着盈利风险释放,加大代表转型方向的电子、软件、传媒及其他新兴产业(LED、新材料、新能源等)的配臵。

  周期股战略性反击的时点可能要等到4季度,界时可能看到地产商回补库存、新开工改善。另外如果7、8月份地产销售维持6月份高景气,可能引发周期股短暂机会,但受制于地产调控预期,机会难以持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