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5日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铁道部近20亿“大礼” 南北车解“燃眉之急”

  因去年几乎未获铁路机车订单而可能陷入无机车生产尴尬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终于迎来了千呼万唤的铁道部今年首次机车招标订单。

  点评:不过,对南北车收入和利润影响更大的动车组招标依然未有启动,而目前还有在手订单支撑的车辆制造商,更大的压力可能在明年。

  二级市场增持“过线” 炒股大户“莽撞”举牌上海三毛

  上海三毛今日突发公告称,公司接股东宁波丽缘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蔡琳通知,截至2012年7月3日,蔡琳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合计持有公司A、B股1084.011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393%。

  点评:针对本次举牌行为,蔡琳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无意收购和参与上海三毛经营管理,单纯只想获取投资性收益,并且从7月3日后基本不会再增持,并可能在6个月后减持。上海三毛近年来主业经营乏善可陈,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仅39万元。不过,公司在今年3月曾因变更经营范围(增加矿产品批发业务)遭到市场热炒,股价连续大涨,而蔡琳的大举增持也正是在上述消息披露之后。

  银泰抛售鄂武商A获利逾亿元 武商联控股地位得巩固

  昨日晚间,鄂武商A再次发布要约收购进度情况公告称,截止到7月3日,预售要约数量合计近1.179亿股,占鄂武商A总股本的23.07%。数据显示,自6月21日,武商联及一致行动人启动要约收购以来,申请的都是散户,每户持股数多在5000股以下。可在6月28日,32户股东持1.15亿股应约。

  点评:预售股突然剧增的背后,正是银泰系的介入。7月3日,鄂武商A召开董事会审议武商联要约收购事宜,银泰系三位董事均投了赞成票。 昨日,上述知情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银泰系已接受武商联要约收购,并将手中全部的鄂武商A股票做了登记。尽管武商联与银泰系就鄂武商A控股权的争夺战仍未完全宣告结束,但就双方第一回合的战绩来看,一位市场观察人士并不认为武商联真的赢了。 其依据是双方的投资收益,要约收购完成后,银泰系几乎零成本持有鄂武商A股票,赚得盆满钵满,而武商联持股成本却高达21.21元/股。

  三一重工回应裁员30%传闻 称有正常流动无大规模裁员

  昨日,一则“工程机械遭遇寒冬,三一重工将裁员30%”的报道不仅引来各界热议,三一重工股价也遭受重创,昨日收报于12.85元/股,下跌4.10%。针对该报道,三一重工回应记者采访时称:公司有正常的流动,但没有大规模裁员。

  点评:针对三一重工裁员传闻,招商证券工程机械行业金牌分析师刘荣昨日在其微博上称:“旧新闻了,行业回落企业当然要作出调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