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私募“闪进闪退” 两QFII二季度联袂进驻川投能源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则可转债转股公告显露川投能源的股东变换。川投能源今日披露的最新股东名单显示,一季度闪电增仓跻身榜单的泽熙瑞金1号及其他三款信托私募产品均已撤离,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摩根大通两款QFII则联袂进驻。

  川投能源今日披露了关于可转债转股情况的公告。截至6月29日,“川投转债”累计转股股数为2468股,仅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0013%。值得关注的是,公告披露了截至6月29日川投能源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仅仅一个季度的时间,川投能源的股东构成已天翻地覆。

  回查一季报股东名单,最受市场关注的是多款私募产品“抱团”进驻知名私募泽熙投资旗下的泽熙瑞金1号,以976.1万股股份成为川投能源第四大股东;由山东国际信托发行的三款信托私募产品“联合证券梦想十号”、“宝华1号”、“梦想8号”,联袂进驻十大股东序列,持股数分别为640.06万股、518.89万股和509.51万股。

  再对照此前公开增发收官时所列的前十大股东名单,截至3月19日,泽熙瑞金1号持有川投能源373.44万股股份,另三款私募产品则不见其踪。这意味着,“私募军团”对川投能源大举建仓发生在增发完成后短短9个交易日内,进驻之坚决可见一斑。

  最新公告显示,上述私募已集体淡出川投能源的股东榜单,撤离速度颇为迅疾。从股价走势分析,以3月20日至30日区间加权均价为参考,“私募军团”在川投能源的建仓成本约12.43元/股;二季度以来,川投能源股价触底回升,最高触及13.8元,但近期股价持续回落,昨日收盘价已接近前述私募的成本线。这意味着,上述私募投资川投能源获得的利润空间较为有限。

  尽管私募集体离场,但川投能源另有新的“追随者”。对照股东榜单,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JPMORGAN CHASE BANK, NATIONAL ASS0CIATION(摩根大通)两家QFII联袂现身,分别持有4000万股、1383万股股票,分列第三、第七大股东席位;另外一张新面孔是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其以2630万股股份位列第四大股东席位。

  从基本面看,川投能源今年以来的业绩情况并不理想。今年一季度,公司盈利1207.49万元,同比下滑84.46%,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同比出现大幅下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