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游客在杭州西湖边洗脚解暑 管理方称很无奈(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杭州被称为国内三大火炉城市之一,时常伴有35度以上高温,但杭州西湖边始终凉爽惬意,于是总有游客忍不住脱了鞋袜“白掌拨清波”。

  进入高温季,游客在西湖边洗脚这一话题再次被抓拍到,引起社会关注。“只顾及自己,不顾风景”。多数网友表达了不满。也有人认为,脚上套有鞋袜不算很脏,西湖就是天然的洗脚池。

  但不管怎样,如果多人集体洗脚实在是太煞风景。记者了解到,西湖景区几处临湖管理处在夏季都会遇到类似管理难题。

  记者了解到,这类问题之所以会频繁发生,关键在于,景区管理条例中并没有明文禁止这类行为,导致文明劝导针对素质差的顽固游客没有效力。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常遇到这类情况他们都会采取文明劝导的方式,一般游客会马上停止,但遇到少数素质差的游客不买账,一旁的游客自然会效仿。

  为此,在今天西湖申遗成功周年之际,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特别在湖滨、苏堤等临湖处设立了温馨提示牌。但仍有些乘客还是视若罔闻,以西湖灵隐管理处为例,管理员和保安都每天流动巡查,还是难免会有游客钻空档,出现不雅行为。

  杭州园文局灵隐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王山也向记者表达了无奈,管理员和保安时常会遇到与游客意愿相悖遭谩骂,恶人先告状的尴尬情况,导致部分保安不敌,最终调换工作。(记者沈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