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卤水汁加罂粟壳吗啡 一家火锅店和一家海鲜酒家被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陈毅恩、朱佾新)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查获两家添加罂粟壳等“毒害”食肆。

  据悉,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期开展了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罂粟壳专项抽检整治。执法人员分别对天河区五山某火锅店、越秀区潮×海鲜酒家进行监督抽检,发现火锅店提供的自制卤水汁样品检出含可待因、吗啡、罂粟碱、蒂巴因等有毒有害物质,海鲜酒家提供的自制卤水汁样品检出含可待因、吗啡、罂粟碱、那可丁、蒂巴因等有毒有害物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告知当事人检验结果并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该卤水汁,并对涉案的物品进行了封存。

  对于天河区五山某火锅店、越秀区潮×海鲜酒家的具体名称,相关材料并无明示。

  据悉,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有关材料移交相应的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办理,同时当事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行为,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已移送广州市公安局并抄送市检察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