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当当网售书标价错误擅自撤单 消费者维权胜诉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几百元的书只卖几十元,虽然当当网称是标价错误,但是消费者已经下单并得到确认,结果不可更改。昨天,记者了解到,当当网已经主动向胜诉的消费者支付了560本书。

  去年8月初,钱女士参与当当网“好书好礼72小时抢购”活动,活动从8月9日零时开始,她在十几分钟内分别向当当网提交三个订单,购买3套总计66册图书共计150元货款。当当网随后确认订单,但是当天上午当当网以缺货为由单方取消了两个订单,并将已确认发货的另一个订单中途拦截。

  当当网回应称,此合同中书籍的价格经过工商管理机关调查,认定为人工将折扣标成标价,属于标价错误,该合同构成重大误解应被予以撤销。

  后钱女士等6位消费者将当当网起诉到东城法院,要求当当网履行网络购物合同。

  经过审理,5位消费者的诉求得到支持,东城法院判决当当网履约,当当网上诉后,法院终审维持了原判。近日,当当网主动履行判决,将560本图书交给消费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