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S上石化S仪化澄清:尚无股改方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4: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媒体有关中石化有望年内完成S股股改消息的影响,昨日早盘,中国石化(600028)旗下的S上石化(600688)和S仪化(600871)双双涨停。但中国石化有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并没有股改相关消息。上述两家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大股东中石化并无股改具体方案和时间表。

  7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据接近中石化的知情者透露,“股改方案已经在筹备,并向主要流通股股东做了说明,中石化希望今年能完成股改。”

  对此,S上石化和S仪化发布公告称,已就相关报道征询控股股东中国石化(600028)得知,中石化尚未制订有关公司股改的具体方案和时间表。

  两公司同时称,已于6月16日分别公布“关于本公司股改进展的风险提示公告”,提示公司在“近一个月内不能披露股改方案”,以及“目前,本公司尚未与保荐机构签订股改保荐合同”。截至目前,两个公司均未收到中石化的股改动议及时间表,也未与保荐机构签订股改保荐合同。

  S上石化并强调,目前,公司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尚未达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

  7月4日早盘,S上石化和S仪化双双涨停。截至收盘时,S上石化报6.12元/股,上涨4.44%,S仪化报7.14元/股,上涨5.0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