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鹏华拟新设发起式基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接近鹏华基金的人士了解到,鹏华基金近日率先上报了一只发起式基金并已获受理。据悉,这只固定收益类基金将由鹏华固定收益团队管理并主要投资中小企业债券,鹏华基金将使用1000万发起资金认购这只新基金。记者查阅公告了解到,鹏华基金自成立以来自购13次,认申购基金累计金额37224.53万元,目前仍持有基金22621.17万元。此外,多只基金也获得基金公司投研及市场体系工作人员的积极自购。

  根据近期监管层下发的《关于增设发起式基金审核通道有关问题的通知》及相关解读中规定,发起式基金的发起资金需来自基金公司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或高管、基金经理的自有资金,且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这些规定极大地加强了基金发行人和持有人的利益捆绑。鹏华基金6月29日就向证监会递交了鹏华中小企业债券发起式基金的产品申报材料。鹏华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一直对产品创新上有所筹备,自接到通知及相关文件后就立即组织内外部进行可行性分析。产品方案获得股东方的高度认同后,公司各业务部门就积极与相关机构联络落实,从而率先通过新开通道递交了发起式基金的申报材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