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沪指跌1.17%险守2200 地产护盘独木难支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隔夜欧洲股市小幅回落,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并震荡回落,两市成交量较周三略放大,两市仅三成个股上涨,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非周期性指数弱于周期性指数,地产股护盘明显,尾盘沪指险守2200点。从盘面看,市场呈普跌格局,水泥、建材、物联网、电子支付、智能电网、外贸、券商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25点,跌1.17%,报2201;深成指跌156点,跌1.64%,报9412点。

  盘面市况

  发改委昨日发布《“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4.5万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左右。 今日二级市场上,早盘,环保股全线飘红,巴安水务、天壕节能、长青集团、碧水源涨幅居前。

  券商股7月5日盘中全线下挫,国金证券、国海证券、西部证券、华泰证券、东吴证券、兴业证券、西南证券跌幅居前。消息面上,两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近期完成了中小企业私募债的发行,也体验到了相较其他方式更为便捷的再融资优势。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未来券商还可以为挂牌企业设计可转债性质的再融资业务,丰富新三板企业的融资方式。而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逐步完善,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中介机构,其在多层次的债券、股票市场中的市场空间已经打开。

  随着煤价的下跌,煤炭板块近期走势偏弱。神火股份、平庄能源、山西焦化、云维股份跌幅居前,秦皇岛煤炭网数据显示,本报告周期(6月27日至7月3日),环渤海地区港口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综合平均价格报收676元/吨,创年内新低,比前一报告周期下降了26元/吨,同比下降幅度达20%,环比下降3.7%。

  今日人参概念股大涨,紫鑫药业涨幅逾6%,益盛药业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此前一直被作为药品的人参近期有望正式获批成为新资源食品,从而打开巨大的消费空间。证券时报记者近日在第六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从有关人士处获悉,经过在吉林省一年时间的人参药食同源试点之后,人参有望在8月份获得卫生部的相关批复,正式成为新资源食品。目前A股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紫鑫药业、康美药业、同仁堂、益盛药业。

  消息面

  新流动性监管标准将出台,75%存贷比有望取消;消息称发改委有条件放开地方融资平台发债融资;传险资将获批设立保险公司;深交所警示炒新风险;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工信部发布数控一代装备创新工程行动计划;财政部公布稀土稀有金属新材料拟补助项目名单(厦门钨业、太原刚玉、宝钛股份、北矿磁材、安泰科技、中钢天源、国星光电等在列);600多家企业卷入浙江担保圈收贷风波;人民日报发表社论称楼市调控不能放松;铁道部债券余额6260亿创新高;人参有望在近期正式获批成为食品;动力煤价连跌九周再创新低。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2.43点,收于12,943.82点,涨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4.85点,收于2,976.08点,涨0.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51点,收于1,374.02点,涨0.62%。美国5月工厂订单指数意外攀升,提振了市场情绪。周三美股将因独立日假日休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