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四重动力挺起大盘 两市企稳沪指重返2200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两市企稳沪指重返2200

  午后两市震荡下行寻底,获得支撑,在保险股带领下沪指重返2200。

  从盘面上看,保险收益于投资四新政或率先出炉、险企资管队伍将达20家的利好而翻红,银行、环保股较为抗跌,水泥、煤炭、物资外贸、券商、电网发电、军工、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特别是水泥板块重挫逾4%,位居各大板块跌幅居首。

  倍新咨询认为,从短期看,前期低点2188处仍有支撑,股指仍有反弹希望,但从板块轮动角度看,可操作性较低,不容易把握,投资者应保持谨慎观望为主。

  四重动力挺起大盘

  下午,大盘在经过震荡后,出现快速拉升,为什么呢?在中午时,我已提示到:“现在已经到达了前面低点位置,午后产生强劲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大盘也如期出现了这样的上涨。从总的思路看,七月的底部正在形成中,并且有相应的利好支撑。

  首先,在国内外经济环境看,实际上在转好。上周欧盟峰会让全球市场倍感惊喜,而本周四(7月5日),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很可能会用进一步刺激政策为欧洲再打上一针“强心剂”:欧洲央行降息几成定局,英国央行的新一轮量化宽松也已箭在弦上。

  其次,外国资金关注A股,已成为实际行动。韩国央行周日表示,已开始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的3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购买中国股票,以推进其外汇储备多元化的长远战略。韩国央行首次直接投资中国股票突显出全球对人民币资产日益浓厚的兴趣。

  第三,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以1.5%的环比增幅结束了该数据连跌两月的态势,且新订单指数创今年新高,显示非制造业稳健增长。

  第四,盘面观察,上证指数和股指期货都处于前低位置。在这种支撑位,对于空头来说,不会轻易加大力度,反而会考虑在此减仓。而对于多方,这里也是比较好的反击地点。因此,这里的支撑,我们不能看得那么空。

  周四午后快速上涨,是谁在发力?保险业,均涨幅处于第一位,资金流入4580万元,还有许多个股在快速注入资金。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强心剂
  • 保险股
  • 韩国央行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沪指 大盘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