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半年基金业绩榜屡演变形记 昔日10强8个出局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回眸今年上半年,A股在经历去年的单边下跌后先扬后抑,半年内的反弹成果侵蚀殆尽,这使得基金业绩延续性受到巨大挑战,基金业绩排行榜屡屡上演“变形记”。银河证券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底和今年上半年的前十榜单就上演了变脸一幕。

  昔日10强8个出局

  中国股市巨大的波动性和轮动效应对基金的投资能力构成全面考验。在此局面下,保持常胜谈何容易。以偏股型基金为例,银河证券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对比去年底和今年上半年的前十榜单中,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中除了嘉实成长和嘉实增长分列今年榜单的第三第四之外,其他全部易主,昔日的十强冠军博时价值增长,以及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等悉数出局。

  嘉实基金成大赢家

  此外,在整体业绩竞争当中,数据显示,资产规模稳居行业前三的嘉实基金旗下高达11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年内总回报位居同类基金前列,当中6只跻身同类型基金前十,整体表现领衔前三强,成为上半年的大赢家。

  中小公司方面,国联安基金上半年出其不意,成为黑马,公司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半年来的净值增长率达8.9%,在可比的6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三。国联安小盘股票基金上半年累计净值涨幅达10.06%,在同类型基金中位列第二。

  固定收益基金成亮点

  在2012年上半年的业绩赛跑中,债基、货基(货币基金)表现依旧亮眼。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5.79%,高于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的4.84%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的4.15%;货币基金平均净值增长2.19%,折算年收益率超过4%。

  其中,信诚经典优债基金和信诚货币基金今年表现优秀。上半年,信诚经典优债债券基金(A类)今年以来回报率为6.88%,信诚货币基金B类以2.56%的收益率位居同类第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