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恒指午后拉升 全日收涨0.50%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港股讯 隔夜美股休市,恒指今早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转跌。午后大幅拉升,扭转早盘跌势。截至收盘,恒指报19809.13点,上涨99.38点,涨幅为0.50%。国企指数报9707.86点,涨23.39点;红筹指数报3841.00点,涨6.99点,涨幅为0.14%。大市成交403.70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37%,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69%,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44%,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1.39%。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78%报109.27点。

  蓝筹股午后反弹,收盘涨多跌少,金融股回升,东亚银行涨2.87%,中国人寿涨2.6%,中国平安、交通银行涨幅居前。地产股走高,恒基地产、九龙仓集团、恒隆地产、新鸿基地产、长江实业、中国海外发展、新世界发展涨逾1.2%。

  机构点评: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美股周三假期休市,欧洲股市表现偏软,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市场对忧虑欧洲经济前景,大市出现获利回吐,投资者观望欧洲央行及英伦银行即将举行的会议,会否进一步放宽银根,以刺激经济复苏。亚太区股市今早偏软,道指期货稍稍回落,预料大市早段未有方向。港股经过一轮急升後,大市出现整固,但沽售压力未算太大,投资者等待更多利好消息,预料指数维持於19,500至20,000点上落。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陈其志表示,欧盟峰会之后,欧元区的紧张局势出现了缓解迹象,全球的金融市场 亦显现出了乐观的局面。但是,在欣喜背后,市场的热情却并没有想象中提升的那么迅速,全球金融市场的表现也没有预期中理想。毕竟,欧盟峰会所取得的乐观结果,在具体的救助细节没有出台之前,仍不能刺激欧洲经济的复苏以及政治局势的持续稳定。加上美国所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不能再继续证明美国经济的稳健复苏状态,因此,投资者对于欧美市场的忧虑情绪仍然较重。而中国政府在香港回归十五周年之际,陆续出台了多项惠港政策,在利好刺激下港股的升势倒还显得强劲,可是由于后续的支撑缺乏,港股的升势恐怕难以持续。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认为,由于投资者正在静待欧洲央行议息及美国就业数据,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不过,随着中、美两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市场对于全球央行可能推出更多刺激经济措施的预期越来越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可抵御大市回吐的压力,再加上美国独立日休市暂时也未能给港股带来方向,预计大市还将继续以震荡反复为主,等待市场给予进一步提示。恒指盘中支撑位19600点,阻力位19872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