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近七成股民上半年亏损 14.3%网友亏超50%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调查截图(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新浪财经“2012年上半年股市投资状况调查”显示,近六成网友上半年满仓操作,76%的网友上半年没能赚钱,高达14.3%的网友亏损50%以上。网友普遍认为,影响上半年股市走势的主要因素是新股密集发行和我国经济增速放缓。

  上半年A股冲高后重回原点,沿着过山车的轨道运行,1.18%的微弱涨幅在亚洲市场处于垫底位置,反弹基本失败,加上频频爆发的"黑天鹅"事件,投资者心情也从天堂坠入地狱。

  不过,新浪财经股市投资状况调查显示,近六成网友上半年满仓操作,78.3%的网友上半年仓位在50%以上。从投资收益来看,有14.9%的网友上半年有不错的收益,实现盈利10%以上,不过亦有14.3%的网友亏损在50%以上。

  谈及影响上半年股市走势的主要因素,网友们普遍认为是新股密集发行(52.7%)和我国经济增速放缓(28.1%)。而欧债危机和货币政策也是网友投资考量的宏观因素之一。

  对于下半年走势,网友们的看法并不乐观,有25%网友认为会在2000点以下。54.9%的网友认为下半年指数不会超过2400点。上证指数前期高点2453.7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