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中国央行:分别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25和31个基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外汇

 



  环球外汇7月5日讯--中国央行周四(7月5日)宣布不对称降息,这是中国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外界将此解读为中国央行正在力图避免经济增长放缓。

  中国央行表示,自7月6日起,下调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下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31个百分点,且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

  这是央行自6月7日将存贷款利率各下调25个基点之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第二次下调利率。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表示,此次降息有点出乎意料,应该是为了增加流动性。此次不对称降息贷款下调幅度大于存款幅度,是为了刺激企业有效贷款需求。

  牛犁还称,不对称降息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复苏,也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缓解经济下行的忧虑,同时也是稳增长政策的需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