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深交所上半年IPO数全球夺冠 占总数21.8%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12年上半年,A股IPO活动虽然因全球经济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而有所放缓,但深圳市场依旧夺得全球IPO数量之首,半年88宗,占全球总数的21.8%。安永昨天发布《全球IPO最新信息》季度报告,披露了上述信息。该机构预计,2012年下半年A股IPO将继续保持活跃,但全年融资额将低于2011年。

  报告显示,从上半年情况看,全球IPO数量为402宗,同比下降41%,其中深交所、纽交所、华沙交易所分列前三名,IPO数量分别为88、41、37宗,这已是深交所连续三年上半年排名第一。香港交易所IPO数量31宗,位列第4名;上交所IPO数量16宗,位列第7位。

  从融资额来看,上半年全球共融资592.19亿美元,同比降47%。深交所以77.06亿美元位列第三,纳斯达克则以186.4亿美元位居第一,纽交所随后,融资98.82亿美元。香港交易所和上交所分列第四、第五,融资数量分别为40亿美元、37.83亿美元。

  预测

  下半年A股将迎来数只大盘股

  安永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下半年A股IPO活动将继续保持活跃,但全年筹资额将低于2011年。安永预测,监管层下半年将继续促进新股发行市场化及提高企业融资效率。目前已有数个超级大盘股通过审批或在为近期上市做准备,同时2012年国资委工作重点之一是继续推动具备条件的央企加快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可以预见,下半年A股市场将会迎来数只大盘股的上市,但最终要看市场的接受能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