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洲车市前景不明 菲亚特拟再关一家工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日前消息,意大利菲亚特汽车预计欧洲车市未来两到三年内仍将维持下跌,为了降低欧洲区域产出,正考虑在意大利本土再关闭一家工厂。

  菲亚特考虑再关闭一家意大利工厂

  7月4日,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向媒体表示,2011年菲亚特在意大利西西里关闭了一家工厂,未来可能将再关闭一家本土工厂;除非公司制定出经济可行的方案,将过剩产能用于制造出口北美市场的车辆。

  马尔乔内认为,欧洲汽车销量已经连续滑坡5年,未来两到三年内仍将保持在当前水平以下。而菲亚特第一季度在欧洲区域的运营亏损额达到2.07亿欧元,为去年同期的两倍。在马尔乔内看来:“倘若欧洲地区需求是这样的情形,那么我们在意大利至少有一家整车厂产能显得多余。如果我们能够将这些产能用于出口到美国的车辆生产,那问题就将迎刃而解。”

  无独有偶,菲亚特的竞争对手也在纷纷考虑关闭工厂、削减过剩产能。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可能关闭位于德国波鸿的工厂,而标致雪铁龙则计划关闭位于欧奈(Aulnay)的整车厂,其位于雷恩(Rennes)的工厂也岌岌可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