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低碳贝贝”大型环保公益活动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7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7月6日,以“低碳童星、环保同行”为主题的“2012低碳贝贝闪靓童星全国选拔大赛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倡导“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思想,体现“环境保护应从少儿抓起”理念,提高公众“绿色低碳、保护地球”意识,引导市民关注城市低碳生活行为,养成“热爱自然、爱护环境”品质,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共建和谐幸福地球家园。

  在环境和气候问题备受关注,发展低碳经济日益成为全球共识的大背景下,温家宝在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峰会上,以负责任的大国总理身份向世界庄严承诺: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45%。这一承诺,意味着中国从此进入了低碳时代,发展低碳经济是中国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性选择。

  低碳贝贝活动2010起源于深圳,由少儿演艺策划网童星在线联合众多环保组织共同发起。活动通过少儿才艺大赛和童星环保公益巡回演唱的宣传形式,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低碳理念,形成正确的生态伦理道德观、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目前该活动主题歌曲《低碳贝贝》MTV在网上已有超过2000万人次的点击下载量,深受孩子们喜欢。2012低碳贝贝活动在中华环保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升格为全国性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

  该活动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首创的、以少儿才艺展示和童星巡演方式,宣传和推动“保护人类生存环境、呵护和谐地球家园”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得到了国家环保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公益部、重庆围龙屋广告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将有效整合政府、社会团体及环保爱心企业力量,共同关注、支持和促进我国低碳环保事业发展,发挥手拉手的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周围群体,继而形成社会公众自觉参与、全面崇尚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促进人口、资源与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7月6日的启动仪式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暨第九届中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作为特邀嘉宾莅场,祝贺并向环保爱心企业授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主任、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中纪委驻原国家环保总局纪检组长曾晓东、全国妇联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冯晓星、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顾问 原空军参谋长助理 吕克勤 少将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并和环保爱心企业的代表一起,给低碳童星颁发了“环保小使者”证书,童星王梓一王艺霏代表本次活动组委会宣读了《低碳环保倡议书》;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活泼可爱的低碳小童星和北京市卡酷七色光学校的小朋友们,在启动仪式上演唱了活动主题曲《低碳贝贝》,展示了他们的废旧物品DIY作品,并送给在场的领导和嘉宾。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透露,启动仪式后,“2012低碳贝贝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将在北京、深圳、南昌、南京、上海、济南、沈阳、西宁、西安、兰州、成都、昆明、贵阳、重庆等大城市率先进行,并逐步在全国各地更大范围内推展开来,以“1-3-7”的低碳环保理念,即一个儿童影响到父母三口之家,再传播至爷爷奶奶三代人,带动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低碳环保的队伍和活动中来,实现低碳环保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目的。

责任编辑:史江鑫

热词:

  • 低碳贝贝
  • 大型环保公益活动
  • 启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