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机构:稳增长力度加大 十大行业将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7日 22: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回顾本周政策面的焦点,周四央行公布非对称性降息的决定无疑是将对下周盘面影响力最大的宏观面信息。而几乎在中国降息同时,欧洲央行降息25个基点,丹麦央行降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将量化宽松规模再扩大500亿英镑,几大行同时降息可能有偶然性。市场分析,单就我国此次降息的频率而言,1月1降,这样的频率已经接近2008年9月到12月间4个月降息5次的政策力度。国家稳定经济增长的决心得到进一步体现。

  对此,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分析称本次降息确认了国家稳增长的决心,也进一步体现了国家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的决心。

  李慧勇认为,央行本次降息的原因首先在于当下经济增速的持续不振,经济下行压力依旧很大。从目前的高频数据看,6月份和2季度经济数据很有可能低于我们的预期。其次,通货膨胀持续缓解为降息提供了空间。央行降息的非对称性也非常相似。而值得强调的是,两次降息之后一年期贷款利率已经下降了170个基点,相对于降息前资金成本平均下降了30%,其累积效果已经非常可观,可以预期,未来3-6个月其对经济增长的刺激效果将逐渐显现。

  李慧勇透露,在稳增长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申银万国目前维持经济二季度稳定,三季度探底,四季度回升的全年判断。而从行业上看,他们认为在资金成本趋势性走低的情况下,资产负债率较高以及财务费用占比较高的公用事业、房地产、轻工制造、交通运输、有色金属、纺织服装、黑色金属、农林牧渔、建筑建材、机械设备等10大行业将明显受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