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沃尔玛麦德龙曝出售问题电扇 电源能效等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8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沈靓

  近期,市质监局对上海生产和销售的电风扇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29批次产品中,不合格3批次。其中,沃尔玛、麦德龙各一款在售的电风扇,被查出“质量问题严重”。

  本次抽查本市生产企业9家,实际抽到产品的有4家。

  经检验,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江桥分店销售的一款“波士洁”台扇,存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商场在售的一款“贝麗”电风扇,存在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不合格,均属于质量问题严重。此外,德颐购(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徐泾分公司的一款“QLT 科立泰”旋风式电风扇,存在噪声、能效等级不合格。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电风扇时要注意外包装和内包装有无破损。检查电风扇摇头、调速和定时开关是否与面板标记相符。还要进行试运转,接通电源,用试电笔检查金属部件,应无漏电现象。此外,选购时应认准产品上的3C认证标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