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底部区域需要信心更需要耐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1、在利好消息推动下,上周五沪深股指探底企稳反弹,将上周四的缺口完全回补。沪指盘中创出近期新低2185点,收盘回到2200点整数关和5日线、10日线之上,涨幅为1.01%,成交707.7亿元,较上周四放大36%,增量资金入场较为明显;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下,深成指的表现明显强于沪指,全天在前收盘之上运行,收盘大涨2.95%,创出近期反弹新高9716点,成交761.9亿元,较上周四放大28%;中小板指收涨2.35%,将周四的跳空缺口回补;创业板指收涨1.79%,将上周四的阴线实体收复大半,重新站回到各中短期均线之上。从消息面来看,继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逆回购操作,净投放4220亿元,接近一次降准之后,突然宣布非对称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是为一个月内两次降息,且时机均选择在经济数据公布之前,一方面体现出央行预调政策,强烈的稳增长的政策意图,但是也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上半年经济数据的担忧。经过激烈的博弈之后,多方占据上风,推动股指企稳反弹。

  2、从技术面来看,上周五沪深股指双双以放量的阳线报收,近日的日K线组合为阳后双阴阳,且最后一根阳线放量收复前面的阴线,深成指的走势更强,将前两根阴线全部收复,表现相当强势。上周我们曾提示,短线下跌空间不大,且时间上面临较重要的拐点,在利好消息配合下,如期企稳反弹。从周K线来看,上周沪指以略放量的小阴十字星报收,周K线连收三阴,显示处于极弱势之中。沪指连续两周在周缺口(2253.79-2253.51点)之下运行,短线反弹至此可能仍有较强阻力,估计会有反复。深成指的周K线则为阳后双阴阳,且技术指标处在相对低位,支持短线继续反弹。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上周五沪指在关键点获支撑企稳,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142、2152、2198点,位置不高,支持短线继续反弹。不过未来生命线的高点在2243点附近,即上周二的高点附近,提示该点位有一定的阻力。

  3、从盘面看:上证指数一波两折,先下探创出本次调整新低2185.52,之后放量回升。早盘的下跌主要是股拖累,午后走强主要是房地产、券商、有色金属板块推动。酿酒行业、医药股维持强势,酿酒、医药行业领涨,上涨的持续性就难以维持,医药股中中药类表现最强;如果大盘走强,热点必须转换,也就是说酿酒、医药无法带动大盘进一步走强。深市成交量、涨停个股数量、指数表现均强于沪市,说明活跃资金主要集中于深市。银行股表现较为抗跌,一个月内两次降息,保增长的意图十分明显,要实体经济、上市公司改变业绩下滑的趋势,降息将是让渡银行的利润补贴实体经济、上市公司的业绩,我国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得到市场高度认同,银行股股价维持弱势调整的概率较大,建议维持观望。

  4、操作策略:午后个股、大盘反弹速度较快,再次体现出目前处于底部区域,当然底部的构成过程是复杂的,我们需要信心跟需要耐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农业板块、保险板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