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加多宝应对广药诉讼辩称王老吉存货合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商报

 



  日前,针对广药集团“起诉加多宝公司及销售商侵权”一事,加多宝紧急发表声明称,虽然其被仲裁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但这并不意味着之前已生产和销售的凉茶产品侵犯了广药商标权。

  此前,广药集团以所销售凉茶产品涉嫌侵犯“王老吉”商标权为由,将加多宝的两家供货商告上法庭,要求这两家经销商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50万元。广药集团认为,根据先前的仲裁结果,自2010年5月2日起,鸿道集团无权再行生产、销售或授权生产、销售使用“王老吉”商标的饮料产品。作为“王老吉”商标目前的合法持有人,广药集团有权依法追究一切侵犯“王老吉”商标权益的授权生产、生产、经销、零售及其他侵权方的法律责任。

  面对广药集团的诉讼,加多宝方面解释称,现在市场上流通销售的带有“王老吉”商标的凉茶产品是在裁决生效之前生产、并且按双方约定的标准支付过商标使用费的,是完全合法的。

  加多宝还表示,根据国际惯例及国内法律,商标许可双方如果没有特别约定的处理方式,都会给予一段合理时间(6-12个月)让被许可方消化处理存货。加多宝强调,目前双方的仲裁案件仍在诉讼期,劝广药集团冷静,“维持凉茶行业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李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