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普田抽油烟机玻璃爆炸 厂商称超出保修范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梅)刘女士没想到,两年多前买的普田抽油烟机,今年6月12日下午会发生爆炸,钢化玻璃碎了一地。昨天中午,厂商上门维修,重装钢化玻璃,但收取了“玻璃费”。刘女士认为该款抽油烟机的钢化玻璃存在质量问题,而且厂商属于“乱收费”。

  刘女士家住复兴路40号92号楼,家中的抽油烟机于2009年12月15日购买。“当时商家说钢化玻璃容易清洗,而且这个玻璃连砸都砸不坏才买的这个品牌。”刘女士说。

  6月12日下午2点左右,刘女士的父母和保姆正在午睡。“突然听到‘嘭’的一声爆响,我赶紧跑到厨房看。”保姆左女士称,她一进厨房看到,煤气灶的钢化玻璃碎成一片,满地都是,连盐罐子里边都进了玻璃碴,“幸亏当时我没在做饭,要不然没准就会把我炸伤或者割伤了”。当时她清理了散落的玻璃碎片,把残留在抽油烟机上的碎片也取了下来。

  刘女士称,事发后,家人给厂商的售后人员打电话。但直到昨天中午12点左右,才有人过来把玻璃装上,“结果还收了350元玻璃费用和50元上门服务费。”刘女士说,维修人员称,钢化玻璃不在保修范围之内,因此要收费。她查看了售后服务承诺,上面写有“油烟机保修三年(烟管、油杯等除外)”,“那么玻璃应属于保修范围啊,而且还在保修期之内,为什么要收玻璃费呢”。

  刘女士担心,这一次很幸运没伤到人,但以后安全问题却不能保证,她觉得是钢化玻璃的质量有问题,厂商上门维修收费做法不当。

  昨天,记者联系了普田抽油烟机售后服务人员。售后服务人员表示,抽油烟机的钢化玻璃发生爆炸并不是质量问题,“钢化玻璃都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汽车的挡风玻璃会自爆也是这个道理”。普田抽油烟机售后这几年来都没有接到过像刘女士家这样的钢化玻璃爆炸的情况,“刚好他们家赶上了,但是我们的玻璃确实不在保修范围之内,所以要收取玻璃费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