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部分手机膜暴利和地摊货没区别 卖30进价仅1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工人日报

 



  所谓“钻石膜”、“防辐射膜”名不符实

  本报讯(记者邓崎凡) 记者日前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在市场上卖30元一张的“磨砂”手机膜实际进价才1元,贴一张膜的利润是本钱的数十倍,在市场上商家所卖的“原装膜”和地摊货没区别,手机贴膜商家用“空手套白狼”的方法牟取暴利。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北京的手机专卖店、通信器材大卖场、路边小店和街边地摊上的贴膜,15元和30元是最常见的价格。而在手机专卖店里还有上百元的贴膜,品种丰富,五花八门,按照价格降序排列就有钻石膜、炫彩膜、防辐射膜、防静电膜、防指纹膜、镜面膜、磨砂膜、高透膜等近10种。

  那么一张手机贴膜的成本价格又是多少呢?北京地铁大望路站里的一位贴膜小贩告诉记者:“一张30元的手机膜最便宜1元钱就能买到。”“15元、25元还不都由人叫,在这儿花15元就能贴上,换个地方就能要你30元。”这位小贩这样告诉记者。而对于被说得神乎其神的钻石膜、防辐射膜等,他更是坦言:“哪有那么神奇,你不想想,手机膜上真有钻石会那么便宜贴给你?防辐射也就是说说而已。”

  尽管一个月前贴膜时,老板口口声声坚称花30元贴的磨砂膜“至少能管3个月”,但才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在一家公司做会计工作的杨洋,手机上的贴膜已经模糊得不成样子了。不仅如此,贴膜边缘一角翘起,怎么看怎么不舒服。“30元贴的膜等于是一天花一块钱,节省点的话,一个月的电话费都不用这么高。”杨洋说。

  30元的贴膜其实还不算贵。记者在北京西城区某品牌手机专卖店里看到,该店里,手机贴膜分三等,最便宜的108元,好一些的120元,最高的居然要价238元。记者拿起其中的108元档次的贴膜仔细看了看,发现包装上的说明文字并不是汉字,而是英文,店员告诉记者,“这都从厂家拿来的原装膜,半年之内肯定没问题,磨不花,不起泡。”

  而在另外一家北京街头的路边小店里,老板向记者保证,专卖店里卖数百元的手机膜和他店里40元的“绝对没差别”,记者对照了一下该店40元一张膜的外包装,果然和店里一样,说明文字也是外文。该老板向记者坦承,这样一张膜的进价也就在10元左右,所谓的“原装货”和地摊货并无区别。 有贴膜小贩告诉记者,只要自己会贴,花个几块钱从网上买一张膜回来,和商贩们叫卖的那些手机膜没区别。而他们“也就是挣个手工费,说白了这也就是个‘空手套白狼’的生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