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雨润祝义材回应传言:辞职不是遭财务质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最大的低温肉制品企业雨润食品上周末宣布董事长祝义材辞职。由于此前市场有传闻称雨润控股集团挪用雨润食品资金,因此外界认为祝义材辞职或与此有关。对此,祝义材本人及雨润控股集团双双否认。

  >>新闻事件

  祝义材辞职

  7月6日晚,在港上市的雨润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祝义材辞去公司一切管理职务,只担任公司名誉主席和董事会高级顾问;公司现任CEO俞章礼将成为董事长的继任者,并接任祝义材辞去的其他职务;公司新任CEO的人选为李世保。上述任命从7月7日起生效。雨润食品在公告中称,祝义材的辞职主要是“出于需要投放更多时间于社会事业及其个人其他投资及责任的考虑”。

  公开资料显示,祝义材现年48岁,在“2012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单上,祝义材以18亿美元资产上榜。

  >>外界猜测

  或因传闻请辞

  对于祝义材辞职,外界猜测与市场传闻有关。

  此前,有网络媒体发布消息称,网名为“岁寒知松柏”的投资者6月24日发帖质疑雨润食品财务造假。这位投资者怀疑,雨润食品可能为其大股东雨润控股集团垫付了20亿港元的土地租赁款。该网帖被传播开来以后,雨润食品的股价在6月28日出现大幅下挫,当日跌幅12.73%,股价创下自2008年10月底以来的新低。

  6月30日,雨润食品曾为此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实施非常严格的现金管理程序,一直聘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担任独立外聘核数师。

  >>本人说法

  与传闻无关

  昨天,祝义材在南京亮相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否认辞职与传闻有关,称自己是基于雨润食品的长远规划和发展、着眼于公司人才和团队培养的需要,经过综合考虑才决定不再担任雨润食品董事长一职的。今后,他将以雨润食品名誉主席和高级顾问的身份,继续关注并支持雨润食品做大做强。

  祝义材昨天重申,雨润食品的财务制度健全,各项投资及业务均稳健发展,资金充裕。

  >>集团回应

  属正常调整

  “此次人事变动是集团法人治理结构调整的正常计划之一。”雨润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祝义材今后的工作重点将更多地放在对控股集团的管理方面。

  “公司早在去年11月份就开始实施现代法人治理结构调整,成立雨润控股集团,下设食品、农产品和物流等多个子集团。”该人士表示:“每个子集团均按照现代法人治理规范,建立权责明确、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三会’制度,即股东大会、监事会和董事会。祝义材此次辞去职务,是雨润控股集团现代法人治理结构调整的正常步骤之一。”

  另有雨润控股集团高层表示,由于传闻给雨润食品股价造成了较大冲击,误导了投资者,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已被正式受理。雨润控股集团昨天给记者发来的“南京公安局接受经济犯罪案件(线索)三联单(回执联)”影印件显示,雨润食品以涉嫌侵犯商业信誉罪为由,向公安机关提交了报案材料,并出具了诸多证据,而被举报人为网易公司。“因为是网易首先对传闻进行了报道。”上述雨润控股集团高层称。

  本报记者胡笑红

  (京华时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