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茅台调低销售预期 否认5年后销售过千亿目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业内人士认为,此番茅台调低预期,重要原因之一是中国的经济环境。

  茅台对外开始愈显谨慎风格。在股价连日上涨突破259.9元历史高峰之后,茅台于4日晚发出澄清公告,指出近日媒体报道的“茅台集团提出年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亿” 内容,“并非对贵州茅台业绩的预期、承诺和表态,公司战略及规划未发生变更”。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董事赵书跃7 月2 日参加贵州省国资委系统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期间,提到“茅台争取2013 年集团收入提前两年实现亿,2017 年提前三年实现1000 亿元的目标”。在赵书跃的发言被媒体报道后,贵州茅台股价连连上涨,冲破了历史最高位。

  不过,茅台在最新公告中解释,赵书跃上述发言是以茅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身份, 就整个茅台集团国有资产管理和保值增值预期的角度提出的, 茅台有限公司旗下除了股份公司, 还包括其他众多子公司。因此,上述发言并非是对公司业绩的预期、承诺和表态。

  虽然茅台发布公告调低预期。但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规划中, 茅台“十二五” 末销售收入要达到500 亿元以上,“十三五”末要达到1000 亿元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此番茅台调低预期,一个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中国的经济环境。单靠现有茅台酒销售的增长,茅台集团要提前实现500亿和1000 亿的销售目标依然有难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