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中石油大庆油田上半年产油突破2000万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上半年,大庆油田原油产量突破2000万吨,达到2000 .2万吨。这标志着继去年油田开发工作实现多项重大历史性突破、创出近年来油田开发最高水平后,大庆油田开发工作今年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为年产原油4000万吨第十年筑牢稳产基石。

  “高效益、可持续、有保障”的4000万吨持续稳产,是大庆油田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线。大庆油田以《可持续发展纲要》为指引,牢固树立“靠精细水驱挖潜保稳产,而不是靠多打井多建产能保稳产”的思想,坚持突出长垣、突出水驱、突出效益,快速有序地实施各项上产稳产措施,赢得原油生产的主动。

  精细水驱挖潜,是大庆油田“十二五”后四年原油持续稳产的主旋律。过去两年,大庆油田通过建立水驱综合治理示范区,探索出一条老油田精细高效开发的新途径,促进了油田整体开发水平的提升。今年上半年,大庆油田开发系统把加强示范区建设经验的总结推广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示范区的管理模式、技术手段、适用条件和效果评价等角度,进行认真梳理,形成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规律性认识,并结合各采油厂实际,对具体措施进行细化。

  今年上半年,大庆油田开发系统全面落实“四个精细”即大力推进精细油藏描述、精细高效注水、精细措施挖潜和精细生产管理的调整挖潜技术,加大示范区建设经验推广力度,精细组织实施注水调整方案,不断减缓油田产量递减。油田开发工作者加大积压井处理力度,强化增产措施,机采井时率保持较高水平,确保较好的原油生产形势。大庆油田继续贯彻“一井一工程、一层一对策”的措施挖潜思路,实现观念、选井和手段上的转变,细化选井选层,实施分类措施调整,确保措施增油高水平。

  今年年初以来,大庆油田聚合物驱项目紧密围绕“2012年三次采油产量要保持在1300万吨以上,吨聚增油要达到36吨以上,干粉用量要降低10%”的工作目标,认真抓好以聚驱提效率为引领的各项重点工作,夯实基础工作,加强油藏管理,强化综合调整,合理组织生产运行,较好地完成各项任务,油田三次采油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大庆油田以提高聚驱最终采收率为核心,将吨聚增油、节省干粉用量等指标分解到各注聚区块,编制运行曲线,确保聚驱各项开发指标顺利完成。

  天然气上产迈出新步伐。大庆油田优化调整原稳系统布局,加大气田产能建设力度,精细日常生产运行管理,上半年生产天然气17.6亿立方米,徐深气田产量稳定增长,初步形成稳油增气的发展格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