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葡萄酒行业发展规划出台 受益股抢眼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期,工信部、农业部联合制定了《葡萄酒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促进葡萄酒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保障质量安全,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今日涉及葡萄酒生产销售的4只个股表现抢眼,截至10:12,ST中葡涨停,*ST通葡涨幅达3.43%,张裕A涨2.80%,莫高股份上扬1.13%。

  【机构视点】

  7月6日,工信部发布与农业部联合制定的首个《葡萄酒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期间发展目标。

  点评:华创证券指出,规划提出到2015年,要发展2家销售规模过100亿的集团,每个主产区培育1-2个知名品牌。目前国内葡萄酒企业198家,具有知名度的企业仅有十余家,龙头企业无论在原材料布局、品牌打造还是渠道建设上,都具有绝对优势,国产品牌“一超多强”的品牌格局基本形成,未来将通过鼓励行业重组与并购,继续聚焦核心企业发展,加大资源扶持力度,并通过品牌文化建设、渠道建设来增强国产企业的竞争力。

  华创证券认为,规划和行业准入的提出都有助于规范和调整葡萄酒产业的发展,这些政策会刺激行业的短期预期,但目前国内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短期业绩难以爆发。此次十二五规划的提出更多是解决作为供给方行业的内部整顿,而消费市场的培育才是制约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规划和行业准入是方向性文件,关注后续更具针对性的配套政策措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