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豆油+香精+色素 夫妻档8年勾兑16万瓶假麻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钱江晚报

 



  江北一对冯姓夫妻常年在暂住房用大豆油、香精、色素勾兑麻油和辣油,然后贩卖给快餐店、菜市场,8年来,销售了16万瓶的假货。

  昨天,这对夫妻因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刑。

  冯某夫妻是安徽人,在江北孔浦街道租了一个暂住房。2003年,两人就开始批量“生产”伪劣的“天天香(芗)”牌麻油和辣油。

  冯某说,假麻油和辣油调配起来很简单,把不同比例的大豆油、香精、色素倒进油桶里搅拌,然后灌装、封瓶、贴商标、包装就行了。

  夫妻俩每年生产1000箱左右假麻油和辣油,到现在大概生产了8000箱,每箱差不多20瓶,总共生产了约16万瓶。

  麻油和辣油有好有坏,平均差不多8元钱一瓶。两口子一共卖了100多万元。

  根据警方的调查,他们生产的麻油和辣油曾在孔浦街道路林市场、奉化市炒货市场、本市鄞州区集士港等地销售。

  因为价格比市场价便宜,这些假麻油还挺受一些商家的欢迎。福临门酒店、大步街永和豆浆、镇海怪味龙虾等,都向这对夫妻进过货。

  去年12月30日晚,这家夫妻店被公安人员查封。警方认定,他们生产的小磨麻油为不合格产品。

  昨天,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冯某被江北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他妻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