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种业板块表现较好 隆平高科涨3.6%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种业板块7月9日盘中表现较好,个股普涨。截至10:47,隆平高科(000998)上涨3.66%,现报19.85元,成交额为15864.95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敦煌种业(600354)上涨3.40%,登海种业(002041)上涨2.97%,万向德农(600371)上涨2.53%,丰乐种业(000713)上涨2.14%。

  【机构视点】

  方正证券:回避地产与白酒 逢低关注农业、电力

  方正证券9日发布最新研报指出,上周大盘完全如预期,在2180—2242点间反复震荡运行,非对称性降息+技术性要求,使上周五的午后大盘快速反弹,全周大盘最终下跌幅度收窄(深市以上涨报收),两市总成交量放大,表明随着大盘下跌,市场对后市分歧较大,既有场内恐慌性抛盘资金出现,也有技术性抄底资金介入,更有政策与经济的博弈。从技术上看,上周五大盘午后反弹,主要来自大盘阶段性技术指标发出底部信号所致,但5周均线还是对大盘构成反压,技术形态显示,沪市正构筑一个底部区域,但深市分时图技术指标出现了顶背离态势,因而接下来深市还有补跌要求,这也将影响整体市场运行态势。因而,本周大盘继续处于反复震荡,不断构筑阶段性底部过程,个股则分化继续加大。

  周末,温总理在江苏常州调研时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加强市场监管”,“对有的地方出台或变相放松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政策的,要有针对性地及时制止和纠正”,其中“绝不能让房价反弹”,表明了高层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态度;与此同时,住建部也表示,下半年楼市调控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那些调控政策松动、房价大幅反弹、保障房建设迟缓的地方将被问责。种种迹象表明,近期楼市的价涨量增已引起高层高度重视,在关乎到国家政策公信力之际,不排除未来出台更严厉措施抑制房价反弹,房地产边际效应改善将过去。

  近日,美国政府发布的6月就业报告显示,美非农就业环比仅增8万,低于市场普遍预期,6月的失业率仍为8.2%;此外,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逼近7%重要心理关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全球经济表示担忧,将本月晚些时候将下调部分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受上述消息影响,周末美元再度飙升,创出反弹以来新高,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这使得与之负相关性较强的A股承压。

  方正证券认为,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围绕2180—2242点间反复震荡,继续构筑阶段性底部,但个股继续分化。操作上,买跌不追涨,控制仓位,耐心等待,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强势股及垃圾股,轻仓者逢低关注农业、电力、旅游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地产与白酒板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