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午评:经济数据超预期 货币政策预调空间加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搜狐证券

 



  受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的利空影响,今天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国内6月份的经济数据出台对市场略有提振,沪指上攻至5日均线处受阻回落,指数低位震荡盘整。盘面上,酒店旅游板块领涨;煤炭、水泥领跌。截至发稿前,沪指报2211.01点,跌12.51点,跌幅0.51%;深成指报9707.71点,涨17.55点,涨幅0.18%。

  消息面上,统计局公布6月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2%,创下29个月以来新低,食品价格上涨3.8%;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降2.1%。

  综合来看,今天沪指低开至5日、10日均线之下,成交量略有放大。从经济数据上来看,6月份CPI降至3%以内,为未来货币政策继续微调提供了空间和灵活性,但PPI环比同比双降显示经济增速下滑在逐步恶化,经济滞涨风险变大。从形态上来看,沪指仍在构筑阶段性底部的过程中,短期仍有上攻动能,但上方中短期均线压力仍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市场成交量的持续性,如果成交量无法持续放大,那么指数反弹空间仍不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仍以谨慎为主,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参与一些受益宽松货币政策的板块或个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