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发改委:两大因素导致CPI回落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图为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资料图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天新公布的六月份CPI数据创29个月新低,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大因素导致了CPI涨幅大幅回落。

  周望军说,其中一大因素来自国际市场,今年以来,世界主要大宗商品冲高回落,目前的价格水平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包括农副产品,铜铝铅锌的价格、石油价格大幅下跌,跌幅从五月份开始达到了20%多。

  而从国内看,去年8月以来,许多商品的价格是逐渐下行的,尤其是六月份到了两年来的新低点。

  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国内主要是生猪啊,蔬菜的价格农副产品价格的下降啊,以及其他工业品价格逐步回落,导致价格进入一个下行通道。

  周望军说,目前粮食价格保持基本稳定,生猪价格明显走低,随着天气转暖,蔬菜价格连续出现较大幅度回落,而工业品中,汽油、柴油、钢材、煤炭等主要生产资料价格都低于去年同期,他判断这种价格回落趋势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周望军说,价格涨幅回落的幅度虽然比较大,但是并没有超出预期,而且价格回落对于百姓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要格外关注农副产品价格稳定的情况,保证农民的收入增长不受到影响。

  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 周望军:不能保证农民的增收,会为后期的价格上涨埋下不好的伏笔,所以我们调控的方向应该从防止价格过快上涨,及时调整到维护农民,维护低收入群体利益这个方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