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两市恐慌式杀跌 沪指大跌2.37%报2170.81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下半年不会单边下跌

  中银证券研究所7月9日发布策略研报指出,结构失衡、模式缺位、增长潜力下降,这些中国经济面临的长期问题正在削弱周期性复苏的动力。研报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陷于周期性的衰退之中无法复苏,且2009年所出现的资本市场与经济走势之间的严重背离很难在今年下半年再次出现。

  中银证券表示,与之相应,A股市场可能将继续探底。但由于流动性环境的明显改善,今年下半年市场可能不会重复2011年下半年单边下行的走势,在底部逐步降低的过程中,结构性、阶段性的机会或许可以把握。但驱动反弹的主要动力并不在于经济基本面的恢复,而在于以货币供给、信贷结构等指标为代表的流动性环境。

  综合经济走势与流动性环境,中银证券认为三季度市场将受到企业盈利持续下滑的巨大压力,而四季度出现反弹的概率可能更大。与之相反,趋势性高盈利的公司在流动性较为正面的环境下可能具有进一步提高估值的空间,强者恒强可能是目前环境下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风格特点。

  下半年中银证券看好消费相关的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消费电子,以及同样周期性较低的节能环保行业。中银证券对周期性行业整体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对上游产品尤为悲观。但中银证券认为地产和保险有望超越周期性行业的整体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