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中国规范政府各部门公务接待:简化礼仪务实节俭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公布《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自2012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政府各部门应当建立健全本部门后勤服务管理制度,不得超出规定的项目和标准提供后勤服务。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按照简化礼仪、务实节俭的原则管理和规范公务接待工作。

  条例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机关事务主管部门应当制定统一的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制度,确定机关后勤服务项目和标准,加强对本级政府各部门后勤服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合理配置和节约使用后勤服务资源。

  条例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按照简化礼仪、务实节俭的原则管理和规范公务接待工作。国务院机关事务主管部门负责拟订政府机关公务接待的相关制度和中央国家机关公务接待标准。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公务接待的范围和标准。政府各部门和公务接待管理机构应当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和标准。

  同时,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务接待管理机构负责管理本级政府公务接待工作,指导下级政府公务接待工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