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132点成最后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吴证券

 



  

  周一在外围市场下跌以及上周整体调整的拖累下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上证综指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具体来看,早盘两市股指在低开后窄幅震荡,深证成指曾一度翻红,但由于盘面热点相对匮乏,市场跟风意愿不强,场外资金也看不到持续做多的信心。临近中午收盘,股指开始震荡回落,午后尤其是下午两点,股指开始放量杀跌,水泥、外贸板块跌幅超过4%,建材、LED、电器、券商、期货等多个板块大幅调整,盘面上冠昊生物(300238)、天山股份(000877)等十多只个股跌停,市场再度被空方占据。

  6月经济数据喜中带忧

  受食品及油价回落的影响,6月CPI环比回落幅度为0.6个百分点,为本轮通胀下行过程中最大环比跌幅。同时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6月PPI继续回落至-2.1%,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指数回落至-2.5%,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反映了中游层面的制造业企业利润空间有改善的迹象,加上近期央行不对称降息之后,企业层面的盈利能力将逐步改善。但是,我们不得的清楚的认识到事物的另一面,快速回落的通胀水平也反映了目前经济中需求不足,中国经济面临通缩的风险,央行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降息,反映了政策层面对于经济的处境达成一致,未来政策将逐步释放,经济有望在短期内触底,但是由于中国经济供给层面也存在较大的问题,加上房地产去库存及外围经济不景气的压力,经济触底后回升的力度较弱,两位数经济增速或将一去不复返。

  恐慌情绪开始升温

  不可否认,周一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恐慌盘,涨停数量从近期的每天十几只锐减至3只,而跌停数据开始飙升,24只个股跌幅超过9%,282只跌幅超过5%,出现下跌的个股数更是多达2080只。从历史经验来看,每一轮下跌或者说是下跌的中后期,市场都会出现极度恐慌,不计成本、带血的抛盘会非理性的出现。从现有情况来看,市场已经开始出现恐慌,不过股市中没有只跌不涨的时候,当恐慌出现并达到极致后,曙光或许已经不远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句话在股市中同样适用。

  2132点成最后一道防线

  上周和上上周上证综指周k线连续两周留下了下影线,这似乎在告诉我们短线市场做空的力量正在减弱,但是周一上证综指的一根大阴线再度将稍有喘息的市场人气打入冰点。从本轮始于五月初的调整来看,实体经济增速的持续下滑预期是股指下跌的最大诱因,欧债危机的阴云密布为另一大推手,我们认为在这两大悲观因素没有得到实质性改变以前,市场恐怕将持续出现弱势格局。而从技术角度来看,建议关注年初上证综指的低点2132点,因为一旦这一点位失守,市场将构成典型的“M头”,反之,如能守住则是“W底”,在当前普遍看好下半年行情的背景下,中期股指是涨还是跌或许马上就要揭晓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