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酒庄酒与中国菜搭配推荐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逸香网

 



  “酿酒就是我的幸福!”酿酒师Bruno Teyssier先生说。23年来,他始终将自己和酒庄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在他的既传统又有实力的“照料”下,雅新斯中级酒庄(Chateau d′Arcins)的葡萄酒始终如一地保持着其独特的风格。

  

  雅新斯酒庄的面积超过170公顷,其中葡萄园占地100公顷除了将酒窖作了革命性改造,酿造过程中的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也全部由电脑24小时监控,以保证每一个酒桶的温度和湿度都在最适宜的程度,而存放葡萄酒的酒窖功能也十分强大,它能够同时储藏1500多桶葡萄酒。经过了发酵过程之后,葡萄酒会放在橡木桶里陈酿12到18个月,目的是为了葡萄酒能够吸收橡木桶中的味道。葡萄酒的各种风味,如烟熏、树木、矿物质的香气都在这段时间内形成。雅新斯酒庄的葡萄酒呈紫色并且较浓,特别是它的酒香特别迷人,有着细细的黑色水果香和木香。口感比较强烈,很有力,这也是波尔多上梅多克红葡萄酒的特点,后味持续且优雅。

  Castel家族在1971年开始将葡萄园和酒窖进行重建,并在80年代建成了第一个有别于常规长方形酒窑的环形酒窖。在酒窖中心有一个十分著名的容量达2000多公升的酿酒桶,保证了每个年份的酒都能均匀灌装。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占据了葡萄园种植葡萄总量的55%,剩余45%为美露(Merlot),CHATEAU D'ARCINS HAUT-MEDOC中使用的葡萄品种也大致是这个比例。石榴红中泛着砖红色的酒液带着萦萦的木香,充分体现了波尔多上梅多克红葡萄酒的特点。要想品尝到最佳口味,需要在17℃的环境下放置一个半小时后再品饮。

  最佳配搭:此款红葡萄酒十分适合与红肉类食物搭配。购买后可以立即饮用,也可将它在酒窖或者避光处存放5到10年,期待时间带来的惊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