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首周楼市成交量冲高回落 房价环比继续攀升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7月首周楼市成交量冲高回落 房价环比继续攀升

  改善性需求的入市使得下半年房价难以回落

  7月份的楼盘成交没能顺利承接“红五火六”的温度。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2012年7月第一周(7.2—7.8),新建商品住宅(包含保障房)网签量为3176套,环比前一周大幅下降18.3%,比2011年的周均成交量约1700套高出86.8%,比6月周平均水平约高13.4%,住宅网签成交量(包含一、二手)6322套,环比下降25.11%。

  在成交价方面,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7月第一周商品住宅期房均价为21252元/平米,环比上涨5.7%,比6月第一周上涨17.8%。这已经是成交均价连续5周站在2万元以上。进入旺季后,除了部分项目价格止跌回升外,单价在2万以上的成交占比有4月之前的2成左右上涨到近3这成。

  对于下半年房价走势,链家地产分析认为,在旺季成交量的拉动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持续位于2万元以上,改善性购房和高端需求的入市使下半年均价再难回落到2万以下。

  改善性需求入市的脚步正在加速,甚至已经超过刚性需求群体,发展成为楼市成交的主力军。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指出,按照2011年的商品房建设速度,“十二五”期间商品房开发商只需工作2年半就能满足城市地区所有的住房刚性需求。中国住房刚需旺盛的时代已经过去。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一份报告显示,北京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从今年2月成交占比的37%左右下降到3、4月的30%以下,14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成交占比增加近10个百分点,4月接近四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