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范剑平:降息对地产刺激大 刚需可加快入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7月5日讯(记者 马艺文)据央行最新消息,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表示,此次意外降息对房地产刺激最大,刚需可加快入市。

  范剑平表示,这次非对称降息是对上次对称降息后存贷款利率都下降有限的进一步引导,重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息后,预计商品房销售将加快,住宅新开工投资由负转正亦可期,地产股有望形成趋势性行情,“降息对房地产刺激最大,刚需可加快入市。”范剑平称。

  此外,范剑平指出,在市场预期央行会降准释放流动性的时候,央行却采用了降息的方式引导市场利率下行,尽管如此,仍需要释放流动性,银行贷款利率才会回落,“压缩存款正利率空间,首先得益的是股市和房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