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经济探底时点后移 下半年市场仍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金元期货日前发布研报称,回首11年下半年的一路下跌及12年上半年的两波下跌,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严重拖累市场。虽然上半年,国内扭曲的金融财政政策得到有效改善,但在欧债问题呈持续恶化趋势,全球市场处于衰退边缘之际,国内长期以来依赖投资与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受到严竣挑战,而不得不靠单纯的投资支撑经济。而中长期来看,经济增长点的缺失仍将使市场难以快速走出困境。但政策底已现增强了投资者参与市场的热情,下半年市场面临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市场目前处于历史性底部区域,市场风险相对有限的前提下,预期收益却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市场投资边际效率处于较高水平,这加大了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

  二、通胀压力大幅减轻,为政策留足腾挪空间。

  三、货币政策悄然转向,流动性宽松现状增强了投资者对经济早日走出底部的信心。进入12年以来,央行分别进行了两次降准、两次降息、两次大规模逆回购操作,无论是罕见的不对称降息还是重启天量逆回购,领导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及使市场流动性处于宽松状态以刺激经济增长的意愿强烈。

  四、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加快,以养老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入市有望改善股票市场供需严重失衡的现状。

  金元期货认为,综上所述,虽然判断经济探底的时点将向后推迟,但政策性红利释放增强了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早日走出低谷的预期,在宽松的货币、财政政策环境下,国内市场下半年走势仍值得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