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家标杆房企完成半年目标 同比业绩普遍下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快报

 



  近日,包括龙湖、万科、华润置地、绿城、碧桂园、融创中国在内的多家标杆房企纷纷晒出“期中成绩单”,虽然大部分企业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的50%以上,但相对去年同期来说业绩普遍下滑。不过,从6月份的成交来看,各龙头房企业绩都迅猛增长,成交回升势头强劲。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央行降息,预调微调力度放大,影响市场预期,未来开发商在回笼资金后很可能收回折扣优惠,导致楼价出现新一轮波动。

  6月成交激增业绩明显回升

  据了解,房企在今年制定年度目标时都趋于保守,甚至今年万科只求“跑赢大市”。但从已公布的销售业绩来看,不少房企的年度任务已完成过半。据统计,多家房企也出现业绩下跌的现象。已公布的上市房企中,下滑幅度最大的为碧桂园,上半年业绩为173.4亿元,同比下降19%;建业地产上半年业绩为51亿元,同比下降12%,万科、绿城、龙湖等4家房企的下降幅度不足5%。尽管上半年不少公司业绩下滑,但其6月份的业绩明显好于年初,业绩回升的趋势非常明显。

  自今年3月开始,各大品牌开发商纷纷打出优惠旗号抢夺市场眼球,从2月末越秀城建旗下五盘齐推后,三四五月间,保利、万科、富力、碧桂园、雅居乐等旗下均有多个楼盘新货纷纷推出市场。进入6月,虽然旺期已过,但推售氛围仍然持续。事实上,近几个月来的楼市回暖,几乎可以看作是上市房企独霸舞台。

  从今年各个月份的表现来看,6月份虽然不是传统销售旺季,却是开发商们吸金最惊人的时期。今年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金额625.4亿元,其中6月单月贡献133.2亿元,为今年卖得最好的一个月。而龙湖地产上半年销售金额为174.6亿元,6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5.4亿元,环比增35.5%。华润置地6月销售金额达70亿元,环比增长40%,几乎占了上半年总销售额的1/3。

  开发商或逐步收回折扣优惠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如果由于微调、降价等多种因素使得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回升,并且从5月起计算,可以持续3-6个月,那么这将使开发企业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整个房地产市场降价的动力会逐步消失,房价降幅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增加也会逐步收窄。

  “纵观政策和市场,房地产市场已迈过低谷,在政策面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将愈趋稳定,预期向好。”中地行相关分析人士指出,从政策层面看,宏观经济主基调为“稳增长”,因此放宽货币流动性、刺激投资等系列预调微调措施也将围绕展开,房地产市场间接受益。

  从房地产市场看,目前住宅市场已现暖象,供需两旺,量升价稳态势明显,同时成交产品呈现多样化,改善需求增加,投资需求少量进场。对此,中地行分析人士预测称,由于市场预期向好,进入7月,开发商将逐步收回折扣优惠,更注重利用产品自身特性打动客户,对提升产品价值的要求增高。目前改善型客户在经过一年多的等待后开始入市,接棒市场的特点逐步明显,因而开发商对于改善户型产品的推售也逐渐增多。另外,目前市场上仍积压相当数量的存货,而上半年开发商为撬动市场,主要以新货刺激客户为主,接下来在市场回暖趋势下,将更为关注存货消化。

  部分房企上半年销售数据

  公司 销售金额 完成全年目标比例

  万科 625.4 亿元 43%

  中海 543.0 亿元 68%

  保利 493.1 亿元 61%

  绿城 219.5 亿元 54%

  华润置地 233 亿元 58%

  建业地产 51 亿元 57%

  世贸房地产 225 亿元 73%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