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市收十字星 创新低趋势没有改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九鼎德盛

 



  

  继周一市场长阴破位后,周二深沪A股低开后,震荡双双收出阴十字星。当日市场板块传媒板块表现较好,部分金融股略有企稳。市场涨幅前五位分别为传媒娱乐、农药化肥、石油化工、陶瓷与新能源板块;而跌幅居前五位的分别为:医疗器械、生物制药、船舶制造、房地产与开发区板块。从K线轨迹来看,市场破位后由于连续超跌,其市场形成弱市震荡格局,而品种表现方面创新低个股仍在扩散。从市场策略来看,我们研究认为,沪指受短期2150弱支撑明显,操作上宜多看少动。深沪A股双阴星显示是希望之星还是下跌中继由于发生在创新低趋势之中,因此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参与的意义不大。从政策时点来看,由于宏观经济形势仍然较为严峻,经济下行、就业率不佳等因素或引发政策性的波动,但市场创新低的趋势已经形成,因此保持谨慎策略仍为首要。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据《证券日报》信息显示:7月9日,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油价下调的条件已经满足,7月11号调价窗口开启的同时,油价将会下调。(2)海关总署今日(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286.9亿美元,同比增长9%。其中出口1802.1亿美元,增长11.3%;进口1484.8亿美元,增长6.3%;贸易顺差317.3亿美元,扩大42.9%。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8398.4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8%。其中出口9543.8亿美元,增长9.2%;进口8854.6亿美元,增长6.7%;贸易顺差689.2亿美元,扩大56.4%。(3)7月9日,工信部发布了2012年19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一批),涉及企业共计2579家,淘汰落后产能规模与今年4月份下达的目标任务基本一致。其中,水泥行业上榜企业多达1053家,西部地区成为产能“瘦身”重点。(4)据《上海证券报》信息显示:本月底,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高盛、美国银行等华尔街大行认为,在这次会议上,美联储很可能宣布将当前超宽松的零利率政策延长至2015年。在此之后,美联储有很大可能性将启动新一轮债券收购行动即QE3。眼下,外界都将眼光投向了本周三出台的美联储上次议息会议纪要。

  总体来看,深沪A股下台阶破位后,上海综指受2150短期弱支撑较为明显,而从市场轨迹来看,目前所形成的创新低趋势没有任何改变。因此从操作层面来看,对于短线投资者或可在此区域进行一波动性适量运作超跌股,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目前最好的策略仍然是关注政策面与量能变化,继续战略观望仍为首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