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在最恰当的时间去看世界独有的奇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旅游

 



  每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地理风情,而在不同的时间会有些独特的自然奇观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去的早不如去的巧”大概就是这个道理,不过偶遇也是可以掐算时间的,把握好时机,在最恰当的时间去感受下去地道的风情!

肯尼亚:万鸟迁徙的乐土
 

  

  作为候鸟们从非洲到欧亚迁徙路线上的休息站,位于东非大裂谷里的肯尼亚湖就像是百鸟会议厅一般,拥挤着包括十三种珍稀物种在内的100多种迁徙鸟类。在这片湖面上,四百万只火烈鸟觅食在大白鹈鹕的鸟巢之间,在湖中还有成群的黑面琵鹭,鸊鷉和鹳。从寒冷的十一月到来年的三月回暖之前,这里都将是它们的家园。

  当地的野生动物园导游Preston Mutinda介绍说,这段时间就是最佳的观赏季节。自内罗毕向北开上两个小时,就能到达这片122平方英里的盐碱浅滩湖。湖区有三个分区,分别是Elmenteita湖、Bogoria湖、和Nakuru湖。它们就像是东非大裂谷上的珍珠镶嵌其间,山谷中温泉流淌其中,为觅食的水鸟们提供了丰富的藻类。湖边还有斑马、黑犀牛、猎豹、狮子和长颈鹿在漫步。但最炫目的还是那一片粉色的火烈鸟组成的红霞彩云。

意大利和瑞士:勇者征服之地
 

  

  对十九世纪中叶的疯狂探险家来说,瑞士的阿尔卑斯山就是最佳选择,雄伟的山峰,蜿蜒的山谷和从未有人踏足过的净土都能让他们兴奋。经过他们的探险,只有一块地方没有被人类征服——到达那里只有唯一的一条路。但雷蒂亚铁路的阿尔布拉线(1904年通车)和伯尔尼纳线(1910年通车)到达了人类没有到达过的位置。这条铁路由196座高架桥和55条隧道组成,连接了瑞士和意大利的蒂拉诺,其标志性的红色车厢在山脉中非常显眼。

  因为这条铁路,有一项冬季运动就此兴起,最终出现在1928年和1948年的瑞士圣莫里茨奥运会上。正是家住在苏黎世湖旁的杰克·赫尔芬斯坦建议伯尔尼纳的车手们好好观赏瑞士的冰川和白雪皑皑的伯尔尼纳风光。正是因为这辆列车的通车,对当地的旅游业也有了很大帮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