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在最恰当的时间去看世界独有的奇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旅游

 



巴西:未来之城
 

  

  在巴西利亚的伊塔马拉蒂宫大厅内,一个螺旋式的楼梯旋转着上升,就像一个螺旋体——代表着巴西的前瞻性建筑。这个大厅在1891年建成,为了强调弧形线条和不朽的形式,媒体将其比喻为一只飞行中的鸟。当时的建筑师奥斯卡·尼迈耶负责设计这座目标是容纳50万人居住的城市。为了追求戏剧性的辐射轴结构,他将住宅设计成了直线伸展。而如今,巴西利亚250万人口的已经远远超越当初的设想。一位生活在巴西利亚的居民英迪拉·费尔南德斯说,她总能从尼迈耶的设计中找到新的亮点,她喜欢看着美丽的夕阳从多姆博斯克区的窗中缓缓降落。在19世纪的巴西,巴西利亚的建成就好像是对一个新乌托邦世界的期望。

西班牙:叠罗汉
 

  

  在西班牙东北部的卡斯特尔广场里,人们将这个18世纪始的传统项目转变为了现代体现实力的比赛竞技。这座人叠成的塔就是当地的加泰罗尼亚节的亮点,人们在几分钟内向上攀登,最终叠成一个令人惊叹的高度,一般最顶层都是一个小孩子,他将小心翼翼的站起来,向疯狂尖叫的人群致敬示意。Bernat Olle是其中的姣姣者,他说:“最好的孩子需要安静的上上下下,毫无恐惧,我曾经在高中的时候与朋友挑战搭成一个四层的人塔,我的感觉就像是站在健身房里的那种稳定球上一样,下去的时候挺不容易,你有可能摔下去然后悲剧的摔断脖子。”

弗吉尼亚州:文艺复兴的沃土
 

  

  当托马斯杰斐逊旅行的时候,他四处收集书籍和红酒,当然还有各种“可以改变历史的点子”。当他在弗吉尼亚大学的书院村时,萌生了一个前所未有新点子。在当地的托马斯·杰斐逊基金会掌管的房地产中,有一处房产是应杰斐逊的务实精神而生并在1809年完工,这栋房子有着圆形的天窗,和圆顶的房间,还关注到了葡萄酒和旋转衣架。杰斐逊本人也对露台和威尼斯门廊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还率先在他的庄园中种植葡萄。虽然当初这些葡萄只是杰斐逊的试验田,却为如今的弗吉尼亚葡萄酒业的发展创造了基础。

马里: 泥浆,汗水和泪水
 

  

  建造在巴尼河边上的Djénné大清真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泥砖结构建筑。无论是事实还是传说,其光滑,经过晒干的泥墙和脚手架就像是一座海市蜃楼般出现在中世纪的Djénné,而当时的Djénné正是一个繁荣的贸易枢纽。这座有百年历史的清真寺有着拱形的走廊,密织的房屋和13世纪风格的祈祷室。每年,虔诚的人们会再次集会祭祀,为清真寺涂上新的泥层。纵然会有暴雨将人们的劳动溶蚀,而气候的变化也使河流水位降低,这直接导致了泥浆质量的下降,这为清真寺的“翻新加固”制造了一些困难。还有最近的军事政变和反政府武装的骚乱,可是这一切都只影响了小镇人们的一部分生活。国家地理杂志的记者 Karen Lange说道:“Djénné大清真寺就像是万物灵气的庇佑,它仍有着能让人们相信生死的未知力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