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氤氲美酒香 世界葡萄酒庄园之旅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旅游

 



5.法国,罗纳河谷
 

  

  罗纳河谷的土壤多石,看上去有些贫瘠。但是,就像这片位于Chateauneuf-du-Pape的葡萄园一样,这里出产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葡萄酒。法国人将这种特别的土壤称“terroir”(适合种葡萄的土地),不知为什么,它的各方面因素,包括海拔,温度,阳光,雾气产生的频率等,都与种植葡萄所需的条件相吻合。

6.西班牙,赫雷斯
 

  

  正值赫雷斯的葡萄采摘季节,一篮篮的白葡萄整齐排列,静待酿造成当地著名的葡萄酒。该地区的酒被称为Xérès,赫雷斯,或雪利酒(Sherry,原是英国人对该地名称的错误发音)。雪利酒口感复杂深沉,酒精含量比普通餐酒高50%。它由手工制作,是西班牙沿海省份安达卢西亚的传统精粹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