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土豆网COO王祥芸将离职 优土高管层调整揭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土豆、优酷深度整合大幕又拉开了一些。

  本周一深夜,业内传出土豆网COO王祥芸将离职的消息。昨天,土豆网官方证实了这一信息,这也是土豆、优酷合并以来首位离去的高管,被视为两家公司高管层调整的序幕。

  公开资料显示,王祥芸拥有十多年国内互联网营销与CRM直效行销业务经验,2007年自奥美广告加入土豆网,担任销售和市场传播副总裁,并主管全国策划中心。2010年3月王祥芸晋升为首席营销官,管理全国销售以及市场传播,并直接向土豆网CEO王微汇报。

  对于将离职事宜及相关新职业发展方向传闻,王祥芸本人未在电话中向《第一财经()日报》作出答复。

  据风投界人士透露,王祥芸下一步可能将作为EIR(Enterpreneur in residence,入驻)加盟一家投资机构。

  EIR模式是指已经具有成功创业及运营经验的创业家,被吸收进入风险投资公司,成为一名全职工作人员,从风险投资公司获得薪水和其他工作条件、必要的资源支持。在通常为几个月到一年的任期内,这些创业家与风险投资家合作,寻求和识别新的商业机会(包括已有原型的创业项目或者自己孕育的新创意),以规划新的创业事业,并担任最高管理者(CEO或总裁),领导新创公司的发展。

  王祥芸离去并未在土豆网内部激起较大反响。她此前被视为土豆网内部最为核心的高管,如今离职被解读为双方高管团队开始整合。

  知情人士称,目前双方已策动联合大幅提升广告价格。事实上,早在3月进入土豆上海总部与员工沟通时,古永锵就曾在讲话中透露了这一想法。

  不过,他们看起来也有些压力。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土豆网121.8%的成本(1.796亿元)增幅,超过76.7%的营收(1.403亿元)增幅不少,优酷的营收增长速度也在放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