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情迷翡冷翠 佛罗伦萨文艺复兴之城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世界

 



  一杯Chianti Classico DOCG之后,我再次漫步到领主广场。或许是因为酒精的关系,也或许是因为不再有拥挤的人群,我感觉到环绕在这广场四周的雕像仿佛都有了一股生气。寂静夜幕下,一丝来自文艺复兴时期的灵气悠悠散发,让我眼里的翡冷翠更加扑朔迷离。

艺术无畏复制
 

  

  领主广场是佛罗伦萨的心脏。它一反典型的方形,以L字呈现。这种格局,让人错觉它的面积其实不大。但是无处不在的文艺复兴时期的遗迹,让人感觉它曾经庞大的气势一直在这里留存。

  与其说是一座古老的广场,不如说它是一个壮丽的露天博物馆。这里有大卫像的复制品,也有青铜骑马像的真品。无论复制品还是真品,一座又一座雕像在这里耸入云霄。经过几个世纪来的日晒雨淋,这些雕像都仿佛吸收了天地灵气而活灵活现。就连在意大利电影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罗贝尔托·贝尼尼,也对这座“站满雕像”的广场情有独钟。他说:“对我来说,这座广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是的,是最美丽,而不是所谓什么最美丽之一。”

老桥上的老店
 

  

  领主广场的入口是在从主教堂广场(Piazza Del Duomo)通往维奇奥桥(Ponte Vecchio)的主要道路上。这条路上的游客比肩接踵;路的两旁尽是让人眼花缭乱的橱窗。即使没有旅游攻略指南,它也是一个不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佛罗伦萨是一个大城市。遍布在这座城里的老建筑,以及随眼可见却名不见经传的大小雕像,使人目不暇接。传统的手工艺品以及时尚的现代产品,新与旧的交替密集在这里扰乱了人们的视线。于是,景点与景点之间,已经不再让人感觉到任何距离。这些橱窗,就是这座古旧老城于人的另一道怡人风景。设计得五光十色的橱窗里,由不分昼夜的灯光照耀。不太规整的手工艺品在灯光的照耀下,每一个细节上都有来自双手和时间的痕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