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情迷翡冷翠 佛罗伦萨文艺复兴之城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世界

 



  

  延伸阅读

  领主广场

  领主广场是意大利佛罗伦萨旧宫前“L”形的广场,得名于旧宫(领主宫)。这里是佛罗伦萨共和国起源与历史的焦点,至今仍享有该市政治中心的名声。广场上有许多引人注目的雕像:在旧宫的入口,是大卫像的复制品,米开朗基罗的原作被保存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真迹有科西莫一世骑马雕像、海神喷泉、强掳萨宾妇女、珀耳修斯……这个壮丽的露天博物馆见证了千百年的伟大与权力。

  小城指南

  抵达

  佛罗伦萨每天每小时都有往返米兰和拿波里的高速列车。从米兰火车站出发,只需1小时45分钟即可抵达佛罗伦萨。普通列车则需3个半小时的车程。使用欧铁通票(Eourail Pass),高速列车须额外支付10EUR订位费,普通列车则无须额外支付订位费。

  美食

  因为是旅游重地,佛罗伦萨汇集了意大利的全部美食。除美酒Chianti 之外,牛排(fiorentina)和焖牛肚(trippa)是具当地代表性的美食。推荐在杉罗冷佐市集大楼(Mercato Centrale di San Lorenzo)里,最有市井特色的百年小食档口Da Nerbone。(文/图 邱琲钧/申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