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麦当劳可口可乐被指易肥胖 奥运赞助商地位遭质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9日讯

  因食用快餐容易造成肥胖问题,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对麦当劳和可口可乐是否适宜做奥运会赞助商提出质疑。

  据新华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日前表示,增长的财政需求使得奥运会越来越难坚持自己原有的价值观,包括珍爱健康。因此,把奥运会与高卡路里的食物联系起来的做法面临公众的指责。

  罗格称,应对这样的赞助商画上一个问号,“我们已经对他们讲过,人们越来越关注肥胖问题,你们准备怎么做”

  罗格坦言,同麦当劳续约的决定做得十分艰难,“但是考虑到他们对草根群众的支持项目,我们还是决定续约。”

  他指出,目前麦当劳推出了健康套餐,而可口可乐也宣传他们的零卡路里饮料,这表示两家公司已经开始重视公共健康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