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司朗欧普等品牌灯具被检出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栾晓娜

  13批次灯具质量监测不合格“欧司朗”“欧普”等品牌上榜

  近期,上海市工商部门集中组织力量对部分灯具市场、建材超市销售的台式、落地式等不同安装形式,白炽灯、荧光灯等不同光源类型的各种可移式通用灯具进行了质量监测。经检测,包括“欧司朗”、“欧普”等品牌灯具在内的13个批次灯具商品不合格。其中,专业市场销售的有4个批次,占不合格商品总数的30.8%。

  上海市工商局表示,被监测的不合格商品,主要存在插入损耗/骚扰电压不合格、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外部接线截面积)不合格、耐久性试验和热试验(耐久性试验)不合格、结构(平稳性)/结构(夹紧力)不合格等主要问题。

  据介绍,骚扰电压属于无线电骚扰的一种,会对频段区域范围内的用电器具造成干扰。当灯具的骚扰电压超过限值而且大量使用在一个场所,将影响周围广播电视接收和仪表仪器设备以及家用电器的正常工作,导致无法正常收听收看和仪器设备控制失灵。监测发现,上海城大灯具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3个批次“荧光台灯”、“可移式灯具”等,该指标均与国家标准不符,被判定为不合格。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选择防触电保护类别较高的台灯,尽量选购标有“回”符号的Ⅱ类灯具。为儿童选购台灯时,应尽量避免购买光源发热量高的金属外壳台灯,如白炽灯或卤钨灯的金属外壳台灯,同时也应谨慎选购使用LED台灯,并注意灯具的平稳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