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雅安荥经县查获4470公斤工业硫磺熏制作的竹笋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现场查获的有毒硫磺竹笋

  色泽亮丽、保鲜防腐、售价极高,这就是工业硫磺熏制竹笋的好处。6月15日,四川省荥经县公安局联合质监、林业部门等部门,一举捣毁该县三合乡两处用工业硫磺制作有毒竹笋的黑窝点,现场查获成品竹笋4470余公斤、工业硫磺150余公斤,抓获2名涉案人员。

  6月初,人迹稀少、原本空气清新的三合乡山村里,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让人恶心呕吐。这一反常情况,引起村民的怀疑,于是村民们拨通了110。

  荥经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随即展开调查。经初步摸排,查明是有人用工业硫磺制作有毒竹笋。6月15日,县公安局会同县质监、林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三合乡双林村、建政村分别查处了硫磺用制作竹笋的黑窝点。在制作现场,地上铺着花油布,花油布上堆放着已经密封装好的竹笋,旁边摆放着小铁锅及工业硫磺。

  经询问2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在三合乡当地收购新鲜竹笋后,为了使竹笋能够存放更久、色泽更耐看,防腐、卖更好的价格,便使用工业硫磺熏蒸的办法进行制作,然后销售到市场。

  据质监部门介绍,市民若吃下过多含有二氧化硫的食品,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对肝、肾、肺等器官功能也有一定的影响。二氧化硫不仅能破坏人体内的维生素B1,还能使钙形成不溶性物质,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长期使用便会出现慢性中毒。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雅安竹林面积较多,每年竹笋生产量大,为保证群众的食用安全,雅安市公安机关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剿有毒笋的专项打击行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